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临汾市财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17-09-13    

临汾市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市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345”发展战略和市政府“12345”工作思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财政改革、重点任务、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坚持依法依规、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法治财政、廉洁财政。

一、解读财政收支,加强预期引导

按月公开全市财政收支情况,对财政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进行简要分析,对财政收入走势进行预判。

二、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

全面公开PPP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项目进展、专家库等信息,做好项目准备、实施等阶段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社会资本参与方式、项目合同和回报机制等内容的公开力度,着力提高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激发社会资本的参与热情。

三、推进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公开

积极推动包括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采购项目预算金额、采购结果等信息在内的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公开。市本级采购单位的政府采购信息在财政厅制定的媒体《中国山西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同时在《临汾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公开。对于预算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地方采购项目信息,同时推送至《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

四、推进减税、降费、降低收费标准和清理涉企收费信息公开

做好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信息公开工作,在机关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动态更新非税收入管理规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目录以及清理涉企收费清单。

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信息公开

配合国资委和企业主管部门做好国资国企改革信息公开工作。

六、推进部门预算和政府债务公开

1.部门预算公开:(1)公开本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并逐步公开本单位绩效管理情况、国有资产信息情况。(2)公开部门预算数据表格,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2.政府债务公开:(1)公开政府债务数据表格,包括临汾市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临汾市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2)公开政府债务相关说明,包括债务规模及分配情况、债务限额及债务率等。

七、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公开

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公开,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分批次向社会公布企业奖补资金分配情况。

八、推进扶贫脱贫信息公开

推进扶贫脱贫信息公开,贫困县要公开统筹整合使用的涉农资金来源、用途和项目的建设情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财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