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数据

临汾市财政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

2022-05-31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截至5月20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7亿元,为全年预期目标的51.8%,比上年增长33.1%,增收21.8亿元,提前41天实现“双过半”。

收入质量不断提升。全市税收收入完成72.1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56.4%,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2.2%,税收占比比上年同期提高8.7个百分点,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区域带动作用明显。17个县(市、区)和两个开发区中,蒲县、乡宁县、翼城县、古县、永和县、洪洞县6个县增速超过两位数,乡宁县、尧都区、蒲县总量占全市合计的40.2%,共同带动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

民生支出保障有力。我市各级财政部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全力保障民生支出。今年以来,全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持续保持在八成左右,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财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