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临汾市财政局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2022-08-23    

为了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能,全面提升我市会计信息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市开展检查的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临汾市乡村振兴局

2、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

3、临汾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4、临汾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二、检查内容和重点

按照财政部《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和《关于印发〈财政检查工作规则〉的通知》,对被检查单位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追溯到以前年度。

(一)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关注被检查单位会计科目设置是否合规,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编制的财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是否真实、完整。            

(二)预算管理情况。重点关注是否按要求将依法依规取得的各类收入纳入部门或单位预算,国有资产收益和处置等收入是否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是否存在超标准安排预算,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或超范围支出的情况等。

(三)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关注被检查单位“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以及车辆租赁费等,是否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

)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关注被检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规范会计基础工作。重点关注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内部会计监督是否有效等。

三、其他事项

欢迎社会各界对上述公示单位接受检查情况进行监督,如知晓上述单位有违反财经纪律情况的,可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357-2099394

举报邮箱:lfczjjdk@163.com

           临汾市财政局

            2022823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财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