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的建设

2024年临汾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1    

2月1日,2024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全面盘点2023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临汾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忠平主持会议。省财政厅临汾监管处处长荣钰泓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回顾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省财政厅的业务指导下,全市财政部门交出了一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干答卷。一是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强。二是突出增收节支,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加强资金统筹,实施重大战略进一步推进。四是坚持以民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五是规范财政管理,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对于巩固提升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全市财政部门要坚决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收、支、管、防”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开源增收、涵养财源,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要强化收入征管,争取上级支持,加强财金联动,培植涵养财源。二是优化结构、集聚财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双品质”城市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三是提质增效、守正创新,提高财政管理效能。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资产管理效能,加强国有企业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四是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兜牢“三保”底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强暂付款管理,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市财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局属各企业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包括临开、侯开)财政局局长(财政金融部部长)、办公室主任、预算股股长参会。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财政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